青甜

我写文唯一宗旨就是:感情平等,绝不卑微!

【江枫余火/警医衍生】开封奇谈之侠路相逢(铁手×展昭)

PART 054夜半

        “展护卫,怎么样?”狗妖已经逃得没影了,包拯立刻跳出来凑到展昭面前。

        “绝对是人假扮的。”

        只是还没来得及多说,就听到转角处传来呼救的女声,两人立刻赶过去查看,又一只狗妖半路拦截了两位夜归的姑娘。展昭正要救人,一位少侠就先一步英雄救美了,并将人安全护送回家。三人刚离开,那狗妖又冒了出来,展昭直接将它踹翻在地揭下它的面具。

        “哎哟!不是说好了只打一次吗?”假扮狗妖的人似乎根本不会功夫,倒在地上直呼痛。

        “你是何人?胆敢假扮狗妖杀人行凶!”

        “包大人?怎么是你们!”这人认识包拯,只是开封的一个普通百姓。

        “不是,我没有杀人,我不是狗妖!”原来刚才那出英雄救美的好戏全是那个少侠计划好的,就是为了博得姑娘家的好感,偶遇一段美好姻缘。

        “你们这些……现在杀人案闹得人心惶惶,还在这儿添乱,简直岂有此理!”

        包拯了解详情后都要气炸了,让街上巡逻队的护卫将人绑了带回去,关几天好好惩戒一下。既然狗妖都逃了今晚也不用再继续蹲守了,于是包拯只能打道回府睡觉休息。

        “展护卫,不走吗?”包拯走了两步发现展昭还站在原地没有跟上来。

        “我再四处看看,大人先回去吧。”

        “那你自己注意安全,早点回去休息。”

        眼见其他人都走远了,展昭将自己的宝剑朝斜后方高处射去,被坐在屋顶上的一个黑衣人接住,随后展昭飞身而上,在那人面前站定。

        “怎么这么凶,好大的火气,展少侠第二次拿剑指我了!”

        “我就知道是你递的消息。”之前他们出发时投纸团的人正是铁手。

        “包大人说得对,这个案子必须尽快解决,好在赵爵已经对白菊花起了杀心,他活不久了。”铁手将剑还回去,拍拍身旁的位置,展昭随即坐下,而铁手朝后躺下,单手枕在脑后看着展昭说话。

        “你怎么不告诉追命他们?”

        “你真以为他们很闲吗,表面而已,神侯府和大理寺都忙得很,更何况这本来就是开封府的案子。若是包大人没处理好,赵爵就又有借口弹劾他了。”

        “那倒是,他一直想杀大人,好在大人命大运气也好。”展昭回身,铁手侧过头望向星空。

        “赵爵招揽了很多江湖人纳为己用,还培养了一批死忠的杀手来铲除异己,仅凭开封府想要扳倒他是不可能的。对了,庞大人最近还好吗?”铁手突然想起重要的事情。

        “还好,就是和大人一样,特别忙。”

        “包大人和庞大人一直都是皇上最信任的人,赵爵除了想杀包大人,这次似乎要连庞家也一并端了。”

        “说起来,大人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庞大人,确认他的安全。”

        “看来包大人也预料到了什么。”铁手一直都惊诧于包拯的神奇技能,简直不像个凡人。展昭点点头开始望着月亮发呆,他是个很聪明的人,就是容易死心眼。

        “别多想了,其实这些乱臣贼子的思维未必那么复杂,还不如从别的方面下手整理一下案情。不是还有你家大人和先生在吗,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铁手担心展昭陷入那些弯弯绕绕之中,只能直接打断他的思绪。

        “铁游夏,你怕过吗?”

        “说完全不怕是假的,不过都是年少的时候,至于现在,仔细想想还真没有。我自己都有分寸的,你不用太担心我。”

        “我哪儿担心你了,我就是好奇!”展昭闻言立刻反驳,他本来就是随口一问,也没多想,没想到铁手居然调侃他。

        “这个给你。王府的厨子人不错,厨艺也好,我找他要了一些,你晚上别吃太多。”铁手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个纸包,展昭打开一看,竟然是小鱼干,闻起来还挺香的。

        “你当喂猫呢!”铁手笑了笑也不说话,展昭虽然语气中略带不满,但还是小心的收好了。   

        江子云在书房找到庞籍的时候他已经趴在书桌上睡着了。这次的案子,所有人都在犯愁,庞籍身负重任,实在是身心俱疲。

        “先生,您怎么还没休息?” 庞籍被江子云拍醒,打了个哈欠,揉揉太阳穴。

        “还说我,也不看看什么时辰了,就这么睡在这儿,小心得风寒。” 庞籍从小娇生惯养,被所有人宠着长大,很少有过这么辛苦的时候,江子云担心他累垮了。

        “我庞籍堂堂男子汉大丈夫,哪儿就那么娇气了,也不知道老包那边怎么样了,听说挺麻烦的。” 

        “你还是先管好自己吧,开封府那边不缺精明人。”  

        “先生,我总觉得这个案子不对劲,可就是怎么都想不通,总觉得遗漏了什么重要线索,真烦!”      

        “案子总会解决的,再难不是还有我在吗。或许到了揭露真相的那一刻你会更加难受,所以你得先保重好自己。听话,赶紧回房休息,脑子清醒才能继续查案。”

评论(7)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