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青甜

青甜

 

【瞳耀/林秦/巍澜】平行时空(主瞳耀,剧版+原著)

首发刑侦3cp,剧版+原著+部分私设,不完全符合,不喜勿怪!SCI带白白白玩。


PART 01恶性命案

        “0423,0611,1020。这些数字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而且印下这些数字的位置……应该不是巧合吧,小耀怎么说?”

        “他说凶手是个有着完美主义的变态。”

        “这点毋庸置疑,线索这么少,看来羽瞳该头疼了。”法医室里,两个穿着无菌防护服的背影拉开了存尸柜,研究着里面三具诡异的尸体。

        “小耀要出国深造的消息是真的吗?”

        “嗯,机票都订好了。”

        “这里还有只白耗子呢,他舍得走?难怪最近小白脸色好难看,谁都不敢惹他。”

        “放心,他肯定走不了,包局和小白不可能放人!”

        “听说你那个助理赵大宝辞职了。”

        “他确实不合适。”

        “这都第几个了,不是被你赶走就是主动辞职,这样下去还有谁敢去你的法医室!”

        “宁缺毋滥。”这两人是香港警署两大活阎王,也是同科毕业的好友,一个叫秦明,一个叫公孙策,前两天公孙策这边送来三具奇怪的尸体,秦明正好没有案子就跑过来观赏了。

        秦明放在一旁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一看来电显示叹了口气,可能有事情做了,来电人是林涛。

        “我是秦明。”秦明接起电话淡淡的开口。

        “你还在公孙那儿吗?快下来跟我走,小吃街捞出地沟油,里面发现一些东西,可能是尸块。”林涛那个话痨的声音连公孙都听到了。

        “还需要法医给你们鉴别地沟油吗!可能是什么意思?”秦明平时话挺少的,但是怼人绝不嘴软,特别是怼林涛,公孙勾起嘴角摇摇头,为林涛默哀三秒钟。

        “你跟我去看看就知道了,现在小吃街已经被围观群众挤满了,谭副局要求尽快处理。我在门口等你。”秦明挂了电话,无奈拿起自己的工作箱离开了公孙的工作室。

        白羽瞳和展耀在办公室里拿着尸体照片正研究着,包局突然走了进来,本想问问案件进展如何,突然瞟到照片上尸体耳后的数字,立刻激动起来一把夺过三张照片仔细看了看然后转身回去自己办公室找出一份陈旧的案件档案,打开后上面有一个快被人遗忘的名字,赵爵!

        “怎么回事?”

        “不知道。”白羽瞳和展耀看了看被扔在桌上的三张相片面面相觑。

        “如果数字是刚出现的,那凶手就应该不是吴昊,时间对不上。”法医室里,羽瞳和展耀带着疑惑站在停尸柜旁讨论案情。

        “哦,我听说了,你好像什么都没问出来!”展耀明显的幸灾乐祸。

        “我再说一遍,他已经认罪了!”最近因为猫而心情极度不爽的白队长坚持据理力争。

        “我认为有必要再重审一次。”

        “我认为没必要。”

        “你怎么知道没必要呢?”白耗子最近不知道在闹什么别扭,处处和他作对,猫咪也是会炸毛的。公孙法医见状叹了口气靠在墙上看好戏,丝毫没有要劝阻的意思。

        “我说没必要就是没必要!”

        “我说有必要就是有必要!”

        “没有!”

        “有!”

        “没有!”

        “有!”

        “没有!”

        “没有!”

        “有!”

        “嗯,你自己说的。”展博士满意的点点头,跟公孙打了个招呼得意的离开了法医室。

        “你……”

        “算了,你从小到大就没吵赢过这只牙尖嘴利的猫,又不是第一次了。”门口围观幼稚园小朋友吵架的两位难兄难弟进来拍拍白sir的肩。

        “……”

        “就是,动手你又舍不得,习惯就好。”

        “……”

        没多久,警局里传出消息,包局要特别建立一个特殊罪案调查组,组长将会在白羽瞳,林涛,赵云澜三人中挑选。这三人都是警界的明日之星,香港警局里最具有领导能力的三位队长。

        “赵处,听说你也是候选人之一,怎么样,有什么感想,有没有把握干掉林队和白队?”专门处理特殊诡异案件的特调处此时因为没有案件而八卦起来。

        “干你的头!我已经是特调处处长了,怎么可能是我,应该是他们两个中的一个吧。”赵云澜含着棒棒糖靠在转椅上对自己的组员翻了个白眼。

        “不过,如果传闻是真的,老包突然成立这样一个调查组,那一定和我们的性质一样,是一个特别的调查机构,有意思!”

        “法医到了!林队和秦科长来了。”小吃街,林涛护着秦明挤了进去,在警员找到尸块的地方蹲下来,将不确定是鸡爪还是人爪的东西夹起来仔细观察。

        “这里没人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林涛讯问一旁的警员。

        “要是谁都能辨别还要法医干什么。”林涛聪明的闭上嘴,和秦明多年的默契让他立刻叫人准备好了办公桌给秦明工作。

        “若是人手似乎太小了点,可要是鸡爪又太大了点。”

        “如果是女人的手经过油炸后挛缩起来是有可能,这是指骨,现在可以确定确实是人手,林队长,看来今晚我们都不用睡了。”

        “你是说杀人烹尸,性质也太恶劣了吧,我立刻让人将泔水桶里的尸块都打捞起来。”

        “我需要一个专业的法医能帮我鉴别垃圾与尸块,那个新来的呢?”

        “他明早报道。”

        “让他立刻过来,我要在二十分钟内见到人。小吃街发生恶性命案,我们必须在48小时内破案,否则会引起社会恐慌。”林涛点点头马上拿出手机叫人。

        新来的法医叫李大宝,由于街道上被人群堵住,终究没能准时赶到。

        “秦科长,我是新来的法医李大宝。”

        “我最讨厌迟到!一个人若是工作做不好那是能力问题,可迟到就是态度问题。”

        “可是……”李大宝有冤没处申,她不是没有听说过警局两大法医有多难相处,但既然来了她就不会退缩。

        “连人都做不好还怎么做法医!”林涛在一旁摸摸鼻子不说话,暗暗猜想这一个能坚持多久。

        “怎么是个女孩子?”秦明看林涛疑惑的问。

        “不知道,我也以为是个男的,可偏偏就是个小姑娘。”

        “今天这活不适合女孩子干,你还是回去吧。”

        “秦明老师,请问有什么是男的能但女的做不了的?”秦明抬起头看向倔强盯着自己的李大宝,无言的指了指她身后好几个泔水桶。

        “秦明也没说错,今天这活确实不适合女孩子干。”林涛有点同情李大宝了,于是出言劝她,可这姑娘不理他,脱了风衣就转身去泔水桶里找尸块。工作到半夜,终于将尸块都捞了出来,大家这才回警局。

青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青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