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甜

我写文唯一宗旨就是:感情平等,绝不卑微!

【江枫余火/警医衍生】开封奇谈之侠路相逢(铁手×展昭)

PART 051回程

        铁手现在坐在海岸边,看着旁边一个直接昏迷,两只差点淹死,内心有点崩溃。他怎么也没想到,常年居住在海岛上的白五爷竟然不会水,好不容易把三个人活着捞上岸,他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恢复体力。

        白玉堂艰难的将水都咳了出来,然后取出一个包装完好的联络响箭,这是他大嫂给他特制的,就是为了以防万一。然后四仰八叉的躺在礁石上等大哥来支援,很快一艘大船朝他们驶过来,船上跳下来三个人,正是之前在开封城出事的三位哥哥。

        “二哥三哥四哥,你们都没事真是太好了!”

        “先顾你自己吧,沾了水就跟秤砣一样,就白菊花那点小手段怎么可能斗得过公孙先生!”

        徐庆将包拯背了起来,众人也互相搀扶着上了船回到陷空岛,卢方看见响箭总算松了一口气,但还是亲自见到人才能放心。白菊花带来的人已经折了一大半,剩下几个也都被抓起来丢水牢里了。

        “包大人怎么样了?”

        “就是精力耗尽,等醒过来就没事了。”卢夫人给包拯诊过脉,然后把他安排在客房休息。

        “我已经审过仁义堂的人了,他们确实是为了堂主令牌来的,只有拿到令牌才是名正言顺的堂主。”铁手闻言掏出令牌看了看,消息本来就是卢方放出去的,为了引仁义堂的人上勾,仁义堂的杀手就真为了这么个小东西折损了百十号人。

        “我去宰了白菊花!”白玉堂一听见仁义堂三个字就拿起桌案上白锦堂的宝剑起身了。

        “白菊花还不能杀。”铁手赶紧拉住白玉堂,不让他被暴怒冲昏了头脑。

        “凭什么!他罪痕累累死一万次都难解其恨。”白玉堂甩开众人又要继续往外冲。

        “他是该死,但死了一个白菊花后面还有千千万万的仁义堂杀手没有落网,五弟,先别冲动,等他回去赵爵不会放过他的。”

        “……那你们打算怎么办,就这么放他走吗?”白玉堂一向最听大哥大嫂的话,渐渐冷静下来恢复理智。

        “赵爵那里总要有人报信,你们几个先别在白菊花面前出现。”

        当晚,客房屋顶上,展昭头枕着双臂一个人躺在那儿若有所思。铁手早就听到外面的动静了,但他还在屋里收拾包袱,他要早一步离开回陷空岛回襄阳王府,将令牌交给赵爵。对赵爵来说,这可比白玉堂的命值钱多了,也算是意外惊喜。恶人自有恶人磨,就让仁义堂和襄阳王去互撕吧,他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好。

        “怎么不去睡,后怕吗?”铁手上了屋顶坐在展昭身边,展昭没有回答,毕竟他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害怕。

        “包大人还没醒吗,他会睡多久?”

        “不知道,不过先生说过大人变身越频繁睡的时间就越长。”之前进陈州的时候包拯就睡了很久,这次展昭也不确定包拯能不能醒着回到开封府。

        “这也算是富贵险中求,还好大家都没事。”两人还没聊多久,陷空岛暗处就传来细微动静,卢方安排韩彰和徐庆去水牢‘不小心’让白菊花带伤逃离陷空岛。

        “我的珍藏,给你们践行。”白玉堂看着白菊花离开,然后拿着几瓶好酒上了屋顶分给两人。

        “多谢!”铁手接过酒也不跟他客气,毕竟都是过命的交情了。

        “你不一起去开封吗?”展昭好奇,白玉堂竟然不去看看后续情况。

        “怎么,舍不得我?那一起走也行啊。”白玉堂也在一旁躺了下来,展昭懒得理会他的调侃。

        “我们兄弟几个现在出现在京城不合适,反正有人在那儿盯着,我就算不去消息也不会比你们慢。而且……明天我想去祭拜我哥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夜色朦胧迷人眼,展昭和铁手觉得白玉堂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似乎成熟稳重了些。

        第二天凌晨天刚亮铁手就先出发了,展昭慢悠悠的吃着早餐,住在海边就是幸福,海鲜绝对管够。包拯还没醒,卢大嫂给他们准备好了马车和干粮,让他们可以安安稳稳的顺利回京。白玉堂没来送行,据说很早就拿着白锦堂的佩剑和卢方一起去了墓地。

评论(6)

热度(11)